Friday, March 6, 2009

老师的弟子


近一年以来,上了大学后,除了加入本身大学佛学会,报名参与弘法组之外,也陆续参加了一些佛学生活营,培训营或活动等等。。每当在填表格时,几乎都会看见表格里有着那么几句问题。。


1。你是否已经皈依?皈依法名?皈依法师?
2。你对于佛教的认识和心得?
3。你参与过哪些佛教活动或佛教团体?
4。等等。。


其实这些问题在佛教界的活动表格上是很普遍的。。但最近当我在填写“全营”的表格时,面对那些问题,我却思考了很久才回答。。以前的活,就写写写,填填填,然后就交了,也不会去多想什么。也许这一次填的是“全营”的表格,让自己严肃点,认真点,所以面对这些问题,也想了很久才一一回答。。


不懂是不是因为自己渐渐的深入佛学,佛教,等等。。发现自己对于佛教的活动,佛法,佛学等,那“爱教护教”的热忱逐渐增加了。。也慢慢的学习让自己的生活与佛法结合。现在的我,除了每个星期五出席自己负责的中文佛学班之外,参与佛学会的一些活动,也帮忙筹备“感恩夜”。不久前和肖瑛到了槟城协助一个静修营,第一次自己带团康,真的是“震”(紧张+怕)。。可是那时候,就让自己尽力的去做,当下真的可以感受到湘茹和文成他们常说。。“我是少年团出身的;少年团我的爱我的家;以它为荣”。。那个营其实是为槟城大山脚琉璃书轩青年团所办的培训营,他们是刚成立的团体,营的目标和宗旨就和少年团每年办的营一样。。当时的我和肖瑛回忆了好多在少年团的点滴。。本身很感谢这个家给了我很多很多的机会,就算错了,也没关系,它是个免费的舞台,台下有的是为你加油鼓励的观众。。也感激“他”,当初把我带进这个家。。


一年前,成功的让自己皈依成为老师的弟子。其实也盼了好几年,只是因缘不具足。在家,在朋友群里,会发觉自己是“特别”的。为什么这么说呢。。???家里四个孩子,我是唯一在学佛的。在朋友群里,我是他们常说“一天到晚佛学会,去佛堂,出家好了”的那个人。上了大学,同学中,我也是唯一一个参与佛学会的人。大家常常问我为什么有这么忙,每天都佛学会,佛堂两边跑。。除了功课,就是佛学会开会,佛教活动。这一切一切,为的是什么。。?为的是建立我心灵的皈依处。。以前我会觉得自己是不是沉迷了或哪里不对劲。但后来真正的认识了佛教,对于自己的选择更明确了。也许其他人不懂,但至少我自己知道我在做什么,至少我忙得充实,忙得开心。。累一点,没关系。。


大专佛青,大专佛学会,大学生活。。短短的三年。期待让自己更进步,期待让自己不一样。也希望自己能为佛教多做一些什么。最近,为自己想了一个“学佛心得”。“快乐学佛,学佛快乐”。哈哈。。(“快乐星期五”的广告词 =.=)


^^~愿大家都法喜充满~^^


8 comments:

seipui said...

愿你忙得欢喜!赞叹赞叹....不过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心哦!外显忙相,内清明....祝福你!~

lulu_ma said...

此皈依最尊 此皈依最胜
不由余归依 得乐得安稳

若人自皈依 自力自依止
是人则能契 归依真实意

美慧~❤ said...

你们就好啦~有那么活跃的佛学会~呵呵。。。我学院连佛学会都没有。。只能到外参与义工活动。。但我和你一样,一直以自己是少年团的一份子为傲~感激少年团这个让我们有机会发挥的平台。。。加油哦!一起加油,推动佛教活动~为佛教出一份力~!
“快乐学佛,学佛快乐!”^^

Carol Lim said...

-->seipui, xiang ru & mei hui..

reali surprise that u guys actuali read my blog from time 2 time.. kind of shock when i received ur comments.. anyway, i'll owes mak sure i m on d rite track wif d rite mind set. thx u all 4 ur supports n encouragement. i m reali glad 2 hav u al wif me al tis while.

Horseyma said...

人生难得今已得,佛法难闻今已闻

旁人的眼光无需太在意,只要明白自己是佛法的使者,对自己负责,对三宝负责就行了。

或许你会觉得你在你提及的群体里(家人朋友〕是一个人,看似很寂寞的学佛;可是别气馁哦~有时一个人学佛真的很寂寞,但却不孤单,因为有我们,有少年团。

办佛教活动虽然很忙、很累,可是有哪次的结束不是为你带来法喜?(当然我指的是不是为了办而办的活动)

累了就看看佛陀,想想祖师大德僧伽们,你会欣慰自己原来已经走上回家的路了...

和你分享我个人很喜欢的文字:

不要想到昨天的痛苦,
不要想到明天前方的路途,
用心走着现在的路,
既然已经知道这不是冤枉路,
而是成佛灭苦之道,
那就只管走,专注的走。。。。。。

Carol Lim said...

---> xiang rui

很赞同你所说的。。每一次的忙,换来的收获是无价的法喜。。所以即使累了,也不让自己有懒惰的念头,想要把握机会奉献更多,学习更多。办活动也好,参与也好。。其实是很庆幸这条路上有你们陪我走,还有在大学认识的佛学会朋友和外头的佛友。。至少我不是自己一个人,也有人可以指引我。

seipui said...

全营是一个很好的活动,这次的题目,佛教的起源及开展,希望可以让你更加了解佛教的传承及因各个文化而不同的仪式等。。。。好好和其他法侣学习。。。。

YiiHan said...

很想念你呀~
看到你在那边生活的很好,我们都替你感到开心!

p/s:我的status还是pending,UTAR还没却定接受我,这几天应该会有结果。